1.寻常型干癣约占干癣比例的八成。皮肤上有鳞片状,斑块大小不一,真皮中微血管扩张,括去外皮常会出现点状出血现象,病情常因岁月的痕迹,慢慢扩散或发炎组织不断增生使表皮增厚造成粗糙、裂痕、指甲凹陷。

2.点滴状干癣大多出现在年轻人、小朋友身上;也常在链球菌喉部感染后发生。

3.手掌、脚掌脓疱型干癣即掌心及脚底反复产生脓疱,并有扩散至掌背侧及脚背侧的严重案例,严重因素在于服用A酸、维生素D及擦类固醇后的后遗症。

4.另外一种是在指甲周围产生脓疱,甚至将指甲破坏后消失。

5.干癣性红皮症-初是由斑块型干癣转变而来,大多因不当治疗,如使用高剂量类固醇或长期照光后覆发慢慢进展成全身脱屑性的红斑。全身性的潮红,红皮症大多发于成年人,常出现畏寒或发热、体毛大面积脱落,排汗功能降低或有淋巴结肿的现象。

6.干癣性关节炎-干癣病患者约有10%可能会出现关节炎通常初期发生在手指和脚趾,严重也能产生关节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