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沒有在任何網站販賣藥品,請勿上當受騙;本網站內任何醫療知識僅作參考,任何醫療決策請與您的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

1.尋常型乾癬約佔乾癬比例的八成。皮膚上有鱗片狀,斑塊大小不一,真皮中微血管擴張,括去外皮常會出現點狀出血現象,病情常因歲月的痕跡,慢慢擴散或發炎組織不斷增生使表皮增厚造成粗糙、裂痕、指甲凹陷。

2.點滴狀乾癬大多出現在年輕人、小朋友身上;也常在鏈球菌喉部感染後發生。

3.手掌、腳掌膿疱型乾癬,即掌心及腳底反覆產生膿疱,並有擴散至掌背側及腳背側的嚴重案例,嚴重因素在於服用A酸、維生素D及擦類固醇後的後遺症。

4.另外一種是在指甲周圍產生膿疱,甚至將指甲破壞後消失。

5.乾癬性紅皮症-初是由斑塊型乾癬轉變而來,大多因不當治療,如使用高劑量類固醇或長期照光後覆發慢慢進展成全身脫屑性的紅斑。全身性的潮紅,紅皮症大多發於成年人,常出現畏寒或發熱、體毛大面積脫落,排汗功能降低或有淋巴結腫的現象。

6.乾癬性關節炎-乾癬病患者約10%可能會出現關節炎,通常初期發生在手指和腳趾,嚴重也能產生關節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