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桃园讯】

(中时健康/杨晓东报导)肩上有头皮屑会让人尴尬,但如果全身皮肤狂掉屑,不时发出浓厚异味,更会被他人误以为不喜欢洗澡、个人卫生习惯差,避之唯恐不及。这样尴尬的场景,却是干癣患者每天所面对的,除了须承受症状的痛苦折磨,还得忍受旁人的异样眼光,许多干癣患者进而罹患程度不一的忧郁症。一旦干癣症发生在一个稚龄的孩子身上,疾病加诸在他身心上的压力,更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

家住桃园的林小妹妹才刚进小学就读时,就被确诊罹患干癣症,林奶奶不忍孙女每天饱受症状煎熬,遍寻名医治疗,却都只是短暂压制住病情,不久又复发,而且复发症状一次比一次严重。所幸林小妹妹后来接受中医治疗,在半年内,干癣症状竟然好转。至今服用中药已快一年,林小妹妹不仅全身皮肤恢复健康,连身体抵抗力都大幅增强。

治愈林小妹妹的桃园振元中医诊所院长罗永钦中医师表示,中医经过10年临床研究,在干癣症治疗上已获得重大突破,陆续调制出可治愈全身重症干癣病、红皮症干癣病、脓疱型干癣病、干癣性关节炎、寻常型干癣症,点滴型干癣、牡蛎壳型干癣症等重大疾病的处方,而且获得国家GMP认证及卫生署核准字号,确实能提供干癣病友安全又方便的正规治疗,帮助患者重拾健康。

罗永钦中医师提到,林小妹妹刚到门诊求治时,已发病将近2年,全身皮肤脱屑情况相当严重。由于母亲有干癣病史,加上林小妹妹从小就体弱多病,经常感冒,常常一不小心吃下引发过敏的食物,造成干癣复发。虽然曾到桃园、苗栗甚至台北的大医院诊治,使用医师开立的类固醇药膏涂抹全身,且病情确实一度好转,但只要一遇天气冷热变化大就会复发,令全家人相当苦恼。

林奶奶不忍看着孙女这样受折磨,带去看了很多大医院皮肤科,医师都说干癣很难治,只能靠抹药膏。医师开的药膏抹了,干癣的确是会退掉一段时间,但只要一变天就又复发,而且愈发愈严重!

罗永钦中医师指出,中医治疗使用的外用药水,含有治愈干癣的中药草成分,患者每天涂抹患部2次,再配合个人身体状况,服用调理体质的内服药,帮助排除肝毒,干癣症状便能逐渐改善,最后成功治愈。

至今治疗将近一年了,林小妹妹内服药也改为转大人处方,全身肤质好转,丝毫看不出干癣发病的痕迹,而且体质也变好,不容易染上感冒。「传统中医结合高科技生物萃取中药治疗干癣效果显著!」罗永钦中医师建议,患者一定要有耐心接受治疗,而且,干癣治愈后,仍应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及均衡饮食习惯,提升抵抗力,避免接触过敏原,便能远离掉屑疼痛等困扰。

中时健康 更多相关新闻  https://health.china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