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沒有在任何網站販賣藥品,請勿上當受騙;本網站內任何醫療知識僅作參考,任何醫療決策請與您的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

中國時報【桃園訊】

(中時健康/楊曉東報導)肩上有頭皮屑會讓人尷尬,但如果全身皮膚狂掉屑,不時發出濃厚異味,更會被他人誤以為不喜歡洗澡、個人衛生習慣差,避之唯恐不及。這樣尷尬的場景,卻是乾癬患者每天所面對的,除了須承受症狀的痛苦折磨,還得忍受旁人的異樣眼光,許多乾癬患者進而罹患程度不一的憂鬱症。一旦乾癬症發生在一個稚齡的孩子身上,疾病加諸在他身心上的壓力,更是常人所無法想像的。

家住桃園的林小妹妹才剛進小學就讀時,就被確診罹患乾癬症,林奶奶不忍孫女每天飽受症狀煎熬,遍尋名醫治療,卻都只是短暫壓制住病情,不久又復發,而且復發症狀一次比一次嚴重。所幸林小妹妹後來接受中醫治療,在半年內,乾癬症狀竟然好轉。至今服用中藥已快一年,林小妹妹不僅全身皮膚恢復健康,連身體抵抗力都大幅增強。

治癒林小妹妹的桃園振元中醫診所院長羅永欽中醫師表示,中醫經過10年臨床研究,在乾癬症治療上已獲得重大突破,陸續調製出可治癒全身重症乾癬病、紅皮症乾癬病、膿疱型乾癬病、乾癬性關節炎、尋常型乾癬症,點滴型乾癬、牡蠣殼型乾癬症等重大疾病的處方,而且獲得國家GMP認證及衛生署核准字號,確實能提供乾癬病友安全又方便的正規治療,幫助患者重拾健康。

羅永欽中醫師提到,林小妹妹剛到門診求治時,已發病將近2年,全身皮膚脫屑情況相當嚴重。由於母親有乾癬病史,加上林小妹妹從小就體弱多病,經常感冒,常常一不小心吃下引發過敏的食物,造成乾癬復發。雖然曾到桃園、苗栗甚至台北的大醫院診治,使用醫師開立的類固醇藥膏塗抹全身,且病情確實一度好轉,但只要一遇天氣冷熱變化大就會復發,令全家人相當苦惱。

林奶奶不忍看著孫女這樣受折磨,帶去看了很多大醫院皮膚科,醫師都說乾癬很難治,只能靠抹藥膏。醫師開的藥膏抹了,乾癬的確是會退掉一段時間,但只要一變天就又復發,而且愈發愈嚴重!

羅永欽中醫師指出,中醫治療使用的外用藥水,含有治癒乾癬的中藥草成分,患者每天塗抹患部2次,再配合個人身體狀況,服用調理體質的內服藥,幫助排除肝毒,乾癬症狀便能逐漸改善,最後成功治癒。

至今治療將近一年了,林小妹妹內服藥也改為轉大人處方,全身膚質好轉,絲毫看不出乾癬發病的痕跡,而且體質也變好,不容易染上感冒。「傳統中醫結合高科技生物萃取中藥治療乾癬效果顯著!」羅永欽中醫師建議,患者一定要有耐心接受治療,而且,乾癬治癒後,仍應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及均衡飲食習慣,提昇抵抗力,避免接觸過敏原,便能遠離掉屑疼痛等困擾。

中時健康 更多相關新聞  https://health.china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