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沒有在任何網站販賣藥品,請勿上當受騙;本網站內任何醫療知識僅作參考,任何醫療決策請與您的醫師討論,以免延誤醫治。

        遺傳病學上得乾癬病白種人約1-2%,黃種人次之,黑種人最少。台灣人9%有家族史,父母當中有一人得乾癬,子女有10%罹患乾癬的機會;父母兩人得乾癬,子女則有40%罹患乾癬的機會。近幾年醫學基因研究報告,HLA-CW6與乾癬性關節炎確定相關比正常罹病多出3.3倍。

        “乾癬體質”是一種免疫過強、亢進、高度敏感的體質,例如:外來異物如細菌、病毒入侵體內,乾癬表皮細胞過度增生,許多發炎細胞聚集,其中CD8(+)T細胞直接驅動免疫反應,產生殺傷異物功能。正常人在排除異物後抑制免疫機體相對應將穩定,或降低終止免疫反應,以維持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以確保生命的安全。所以穩定皮膚組織持續發炎、惡化,維持體內免疫平衡,即中醫治病原理陽秘陰平(超抗免疫雙向調節法)是治癒乾癬的重要契機。